• 2010-05-06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非接觸式充電混合電力巴士

非接觸式充電混合動力巴士
 2008.02.18
 
 

 
 
[內容速覽]一種無需插頭與電源線且不直接接觸電源就能充電的新型混合動力巴士15日在日本投入試運行,它被用於東京羽田機場航站樓之間的旅客運輸。投入試運行的混合動力巴士只需停在設置在路面的電源線圈的正上方,就能通過電磁誘導給車輛的鋰離子電池快速充電。
 
一種無需插頭與電源線且不直接接觸電源就能充電的新型混合動力巴士15日在日本投入試運行,它被用於東京羽田機場航站樓之間的旅客運輸。據日本共同社15日報導,這種巴士採用的是非接觸式充電,就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及電能變換等技術,以無線方式實現充電,這使充電過程更加便捷。
 
投入試運行的混合動力巴士只需停在設置在路面的電源線圈的正上方,就能通過電磁誘導給車輛的鋰離子電池快速充電。據報導,這種混合動力巴士的最高時速為80公里,如果巴士僅使用電力運行,充電一次可行駛約15公里。

從2002年起,日本國土交通省開始實施促進下一代低公害巴士開發和實用化的項目。交通安全環境研究所等研究機構和民間企業經過長期合作,研製了這種非接觸式充電混合動力巴士。國土交通省計劃通過載客行駛,收集這種巴士的環保性能、乘坐舒適度等數據,以便進一步改良,目標是在2010年使這種巴士投入正式運營。

 
責編:尤澤煦

 

版權所有 © 2010-2024 雅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midof │ Website : 威侑數位‧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