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6-11

    NISSAN Leaf 展示無線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Shower(12/09/2011) NISSAN曾經表示要研發出不用插座就能充電的設備,日前NISSAN已經確認2014年式的Leaf將可以使用無線充電感應裝置來為自己的愛車充電,讓充電插頭插座成為過去式,不再需要那些煩人又捲曲的電線和電纜了。

日本的Oppama工廠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中,展示了無線感應式充電技術,根據NISSAN所提出的技術,只需將Leaf停放至這個充電裝置面板上,透過電磁波,能提供高達3,000瓦至6000瓦的電力在既定範圍內傳遞出去,傳遞效率則高達80%至90%,完全不需要接觸或是碰觸到車身,〝隔空〞就能充電!

 而Leaf車主對於2012年式的SL車型加入快速充電座,將可讓車輛車在30分鐘內將電池的蓄電量達到80%的水準,這樣的表現還是讓車主不是太滿意,希望未來電動車的充電時間能夠再縮短。據傳2014年式的Leaf將會配備更強大的電池組,結合其它先進車款的設計,並且其無線充電裝置還有許多優點:像是成本更低、續航距離更遠、甚至可以為你住家的電器設備提供電力。而其售價也將會更經濟實惠,不過是否會有漂亮的價格目前還無法得知。

除了NISSAN有這項技術之外,全力推動電動車的MITSUBISHI,也聯合日本IHI工業以及美國WiTricity來建構電動車無線充電環境,可說是整合建構電動車環境的三大要件,由MITSUBISHI進行電動車的銷售,而擁有無線充電技術的WiTricity,則是美國著名車用電子廠DELPHI的合作夥伴,雙方早已就著手進行電動車用的無線充電裝置的技術研發。 這樣不僅不需要架設如此繁雜的電纜線充電站網絡,因此未來Leaf的車主僅需開著車,前往特定充電站將車停妥,電力便會透過無線傳輸充飽Leaf,就連打開充電蓋、拿起充電槍的動作都可省略,可說是又更輕鬆方便了。儘管目前這項無線充電系統主要是為日本市場所設計的,但是相信未來台灣也會引進這項技術,更方便的充電方式,讓電動車市場注入一項新的里程碑。 NISSAN Leaf無線充電設備示範影片: 新聞列表(12/09/2011)

版權所有 © 2010-2024 雅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midof │ Website : 威侑數位‧網站設計